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第一届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9-06-04  

6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9位签约不同单位的毕业生与大家分享交流。140余名电气17级,18级研究生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本次经验交流会分为毕业生经验分享和互动问答两个环节,各位毕业生结合自身就业过程中的所见所感,从就业前期的准备、人生道路的选择、面试的技巧及大家关心的细节问题等多角度为大家解读就业择业。

签约到上海电力局的饶旭妮结合自身在就业过程所遇到的问题谈到,在就业前应该提前做好准备,及时了解各单位的招聘信息,个人简历制作要根据不同的应聘企业做调整。刘全威则从“即将入职的华为人”的角度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华为的组织框架,为有兴趣加入华为的同学们解决了许多疑惑,并帮助他们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签约到福建电力公司的余栋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就业择业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和选择的理由,从家庭,爱情和工作地点等多个角度带来了择业观的交流和碰撞。翟丁丁结合自己多家企业的应聘面试经历,建议大家在面试企业的时候要结合岗位在简历上突出展示自己对应的能力和经历,面试中要展现自己的特质,勇于和面试官表现展示自己。

齐路,吴鸿达和黄启航则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电网的组织结构,为有兴趣加入国家电网工作的同学们梳理了应聘岗位的要求和注意事项,黄启航师兄还特别就网调和省调之间的关系和区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给大家的择业指明了更清晰的路线。周洁睿和牛之朝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就业历程与大家分享了学习科研和就业的人生规划。他们建议大家在人生规划时要注意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不论是继续升学或者是直接就业,都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点选择,在日后面临困难和挑战时才能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去应对。

毕业生们分享完自己的就业择业的历程与经验后,现场同学和师兄师姐们进入到了热烈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择业前的困惑向师兄师姐们积极提问,师兄师姐们也从就业单位的营销范围,岗位的职责需求和就业升学的人生规划等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回复,对更细节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交流。

生动有趣又干货满满的就业分享在大家的不舍中画上了句号。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解决了即将就业的大家心中的诸多疑惑。希望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大家在就业择业时有更清晰明确的职业规划,并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周哲伟 陆梦可 郭越

摄影:李启明 张丽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