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带去温暖 传递爱心 公益支教
电气工程学院工会与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公益支教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04  

5月31日上午,迎着夏日的朝阳和清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工会、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一行十一人在乡村师生的热情期盼中来到了蓝田县葛牌镇滹沱村小学。为这里的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六一”公益支教联合支部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书籍、捎去了礼物、带去了希望。

葛牌镇滹沱村小学位于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葛牌镇滹沱村,学校设有完整的一至六年即,共有13名学生和5名在职教师职工,教学条件十分有限,加之学校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综合教学水平亟待提高。

当支教的队伍刚刚到达校园的门口,滹沱村小学全体师生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出门迎接支部成员的到来。支部成员在校长的引领下走进了学生们精心布置的教室和它们共同庆祝这温暖的时刻。滹沱村小学校长张书昌老师代表全校师生致辞,感谢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工会和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对乡村小学的关爱和支持,感谢支部不仅为学生们带来了礼物、图书,更为学生们带来了对未来的信心和希望。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工会主席刘晔老师代表电气学院对滹沱村小学表达感谢和问候,对各个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委员路灿老师代表电测支部询问了学校师生的状况,对在校老师的奉献精神表达了敬意,当得知几名老师均来自外地,已经扎根山区数年之久,路老师表示这份坚持值得所有人学习。

捐赠活动中,支部成员将一份份精心准备的礼物传递到了每个孩子手中,孩子们灿烂的笑容让这一切都看起来是这么的温暖,本次电测支部与滹沱村小学共建的 “力行图书角”,将会秉承交大“力行”的校训,承载习总书记对广大学子的希望与嘱托,在日后激励着孩子们,品鉴书香,躬身力行,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为家乡做出贡献。

张校长表示很感谢为孩子们搭建的“力行图书角”,他们将会把对捐赠单位的感动变为行动,教育学生树雄心、立大志、勤奋学习,不断成长,练就过硬本领,将来更好地建设祖国、服务社会、报效家乡。

为了感谢电气工程学院工会及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庆祝六一儿童节到来,滹沱村学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现场的掌声此起彼伏,孩子们稚嫩的脸庞和灿烂的笑容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从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这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文艺汇演后,支部为同学们播放了西安交通大学宣传片,以此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走出山区,报效祖国。欢乐的时光是如此的短暂,活动结束,党支部也该启程离开,孩子们围着支部成员,大家一起合影,一起聊天。在支部即将踏上了返校之路之时,孩子们纷纷将他们准备好的感谢和祝福爱心交给每一位支部成员。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此次公益支教活动不仅给小学生们带来了六一儿童节礼物更给他们带来了努力学习,走出山区的动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