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西安高校“电气+研究生会论坛”
2019-04-15  

为加强西安高校各电气类学院研究生会间工作交流,促进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搭建西安高校电气类研究生资源共享的高水平平台,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2019年4月13日,举办了第一届西安高校“电气+研究生会论坛”。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以及长安大学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会代表参加本次论坛,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彭程宇受邀出席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彭程宇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祝贺本次论坛召开,鼓励各研究生会积极践行“为广大研究生服务”的宗旨。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彭程宇致辞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云天同学从研会概况、思想引领、制度建设以及服务同学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在文体活动、社会实践两方面做了很多细致深入的工作,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果。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云天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吴振宇同学分别从组织架构、特色活动以及学期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其中,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开展的“研究生光影文化之旅”活动,定期放映经典影片,并邀请专业影评人点评,学院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在广大同学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吴振宇

长安大学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喻阳俭同学分别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开展以及特色活动四个方面深入介绍了电控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电控学院研究生会规模虽小,但其活动的开展始终围绕“控制”的特色,开展了“创新引领,智能交通学术交流”、“研究生科技成果展”以及“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等精品活动,展现了电控学子的风采。

                       

长安大学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喻阳俭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志同学从组织机构、活动展示以及工作愿景三个方面对电气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研究生会在今后要进一步做好学生社团扶持管理工作,制定完善的考核管理体系;同时做好面临搬迁创新港的学生工作,为学院同学顺利搬迁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服务;此外,继续扩大电气学院研究生会的影响力,走出学院、走出学校,积极寻求交流与合作,为广大同学、校友以及关心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做好服务。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志

在随后活跃的交流讨论环节,各学院代表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研会工作中面临的各项问题,并提出了应对措施。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志同学向三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第一届西安高校“电气+研究生会论坛”合影

下午,三所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代表们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通过观看西迁纪录片、参观西迁实物以及现场讲解的方式,深刻领悟和学习了“西迁精神”,并立志努力将这种精神落实到今后的研会工作当中去。

                       

西迁纪念馆留影合念

本次论坛,加强了西安高校各电气类学院研究生会间的交流,增进了兄弟院校间的友谊和联系。据悉,第二届西安高校“电气+研究生会论坛”将在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举办,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撰稿:刘涛、刘嘉宸

摄影:刘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