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校友会深圳分会成立
2019-04-10  

春回大地,紫燕归来。在交大建校123周年之际,西安交通大学电气校友会第一个校友分会:西安交通大学电气校友会深圳分会(暨深圳市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电气分会以下简称深圳分会)4月7号成立,校庆论坛暨成立仪式在位于深圳湾举行。

                       

西安交大校友关系部黄浩翔老师代表学校宣读了学校的批复,西安交大电气校友会会长王建华教授为深圳分会授牌。

                       

深圳市西安交大校友会会长管黎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兼局长贾兴东校友、著名投资人李万寿校友、著名书法家沈默校友等近百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电气校友会深圳分会暨深圳市校友会电气分会会长、高压80级校友张美蓉博士代表深圳分会致辞,提出成立深圳分会的三个宗旨:一,搭建校友交流平台,支持校友发展;二,搭建深圳校友和母校联系的平台;三,搭建校友会和深圳市政府联系合作的平台。

                       

王建华会长做了“电力储能技术发展”的主题演讲。

                       

电气97级校友联合国亚太数字经济工作组委员包宇、电机77级校友峰岹科技公司CTO毕超博士、发电94级校友腾讯智能平台产品部副总经理发电94级黄石柱校友、机械04级校友加速网创始人兼总经理田雪峰博士等,分别了从“区块链和数字经济”“先进电机和机器人”“人工智能和云服务”和“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等方面分享了行业发展的前沿,管理96级校友李万寿博士分享了“科创板的机遇”。

                       

                         

发电84级校友邓杰峰、电器92级校友韦芳华、电机84级校友杜锦彪、机械85级校友张士杰、计算机97级校友张宇、人文07级校友周怡做了“深圳创业和职业发展”的圆桌讨论。

                       

王建华会长、管黎华会长、沈默校友向深圳分会张美蓉会长和包宇执行会长赠送了“饮水思源”和“西迁精神”两幅书法作品。

                        

西安交大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兼电气校友会会秘书长成永红教授为校友做了“饮水思源和西迁精神”的报告,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引发了校友们积极反响。

                       

【沁园春.交大电气校友会】

春回大地,紫燕归来,阡陌花香。望三秦沃土,流光溢彩;渭水依依,绮梦古都。百年交大,钟灵毓秀,科技创新谱华章。丝绸路,引玉带环绕,四海相牵。

鹏城齐聚俊才,热土圆梦大展抱负。看当年渔村,沧桑巨变;伯坚骁勇,重担勇挑。校友舞台,群英济跄,襄盛世铸母校魂。再启航,创尧天舜世,世界之光。

(电机84级校友杜锦彪4月7日为深圳分会成立而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