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郑庆华副校长参加电气工程学院绝缘博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9-04-07  

4月3日晚,电气工程学院绝缘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主题为“打通入驻创新港最后一公里”的组织生活会,研讨入驻创新港事宜,立志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郑庆华副校长出席会议,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副书记宋杰列席会议,会议由绝缘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丽岚主持。

刘丽岚介绍了创新港的整体布局,按时间顺序回顾了创新港建设大事记。

宋杰介绍了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建设规划和整体思路,以及三号巨构的空间分配、结构布局、功能分区,指出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按照“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要求组建,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契机,以学科交叉融合为手段,以“电气+”为理念,按照“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的要求,统筹规划、分类布局、规范建设。

支部党员们围绕入驻创新港开展热烈讨论。成永红和宋杰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创新港科研学习、住宿、周边生活设施等问题,表示学院将严格把关家具采购和装修过程,妥善规划协调好搬迁工作与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

郑庆华副校长指出,创新港的建设解决了学校目前物理空间不足、制约进一步发展的问题。其更重要的意义体现在“创新”二字,在兼顾学校发展的基础上,建立新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中国西部培养优秀的人才;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推动交大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在创新港建设发展至完善的过程中,存在着许多已知或未知的问题,需要大家团结一致,提出自己的看法解决问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先锋队员,为学校的建设建言献策,为创新港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成永红总结道,虽然目前面临的困难有很多,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必将战无不克,大家要进一步发扬西迁精神,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一起为创新港的建设添砖加瓦、为电气工程学院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2019年是西安交大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元年,机遇难得,挑战重重,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创新港为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学校整体教学科研走向新高度提供了空间和物质基础,顺利进驻和搬迁创新港是交大人的共同心声,作为创新港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和见证人,大家一定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珍惜机遇,传承西迁精神,建设好美丽的新家园。

文章作者:李茜,郑舒赛,张磊
图片作者:田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