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师生赴创新港开展植树活动
2019-03-13  

春风拂大港,奋进正当时。3月12日,在我国第41个植树节,电气学院师生80余人赴创新港播种新绿,创建我们的新家园。本次植树活动由校工会组织,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副校长郑庆华、席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校长助理程建设,校工会主席朱正威等出席活动。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主持。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分党委书记)及能动学院、电气学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的3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

“我们是创新港的第一代植树人,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张迈曾在讲话中指出,我们都已经历了创新港从田野荒地到高楼林立,也正经历着她从毛坯房到将来世界先进水平的科研平台的变化。今天大家所付出的汗水,都在为学校和国家贡献智慧与力量。张迈曾寄语现场师生:

第一,希望大家集中自己的力量与聪明才智,投入创新港建设,让她尽快发挥作用,使得今年的各项指标超过去年;第二,明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希望大家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任务,为学校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第三,全校上下要认真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再一个五年的奋斗,让创新港这个平台更加坚实,动力更加强劲;第四,通过十年的建设,希望我们在创新港创造出留下历史印迹的新贡献,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老师们,同学们,时不我待,人人都是创新港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和见证人,希望大家为我们交大取得新辉煌而不懈奋斗!”

在催人奋进的乐声中,植树活动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大家争先恐后地种下一颗又一颗苗木,不到一个小时,场地上已经遍植新绿。

 

机关与直属党委书记徐文雄表示,机关单位一百多人在植树节热情高涨地来到创新港植树,表达出大家在创新港创业的一种信念和追求。创新港为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学校整体教学科研走向新高度提供了空间和物质基础,我们将在西迁精神的引领下,建设好这个美丽的新家园。

电气学院工会主席刘晔表示,创新港聚集国际一流人才、打造国际一流平台、汇聚国际一流资源,是落实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创新举措,彰显科技与创新的力量,电气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师生同来创新港植树,正是迫切的想贡献一份我们的力量。

能动学院博1805班余银生谈到,此次植树活动不仅仅为我们的新家园增添一抹新绿,也为学校耕耘了一份新希望。相信我们的新家园创新港,能在全体交大人的努力下,建设成为环境优美、设施完备、科研成果卓著的世界一流科研平台,为西部发展,民族腾飞贡献智慧与力量。

“升华丰富西迁魂,进驻奋建创新港。”“今天创新港见证我们的初心,明天创新港见证创造的辉煌。”火红的巨幅标语飘扬在风中,彰显着今天交大人积极探索21世纪大学发展新形态,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集中植树活动自3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四月初。校工会将分批组织各单位前往创新港植树。美化创新港,建设创新港,全校师生都在行动中,为争取早日顺利进驻创新港,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创新高地而拼搏奋斗。

 
文字:问炀 电气学院
图片:郭小龙 X工作室 陈玉成 王国梁 孙运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