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电机教研室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2019-02-25  

2017年1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15位老教授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向当年交大西迁老同志们表示敬意和祝福,希望西安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2019年2月22日,为持续深入开展传承西迁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电气学院电机教研室部分教职工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西迁精神图片实物展。

交大西迁博物馆于2018年12月11日建成并面向社会全面开放。从“溯源”“西迁”再到“致远”,交大西迁人、西迁事、西迁情都在西迁博物馆这一方天地里汇聚。参观期间,大家在志愿讲解员的介绍下观看了馆内珍藏的照片、手稿讲义、西迁实物、沙盘等资料,聆听了西安交大的丰富校史及西迁历史,深刻领悟了“西迁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此次参观活动使自己对西迁精神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今后要继续向前辈们学习“爱国、奋斗”的伟大精神,以西迁先辈为榜样,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发展、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