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致敬四十年,奋进新时代”——电测座谈会暨元旦游园会
2019-01-02  

2018年,是幸福和充实的一年,2019年,更是奋进和前行的一年。12月29日上午,由1989级校友张春良创立的的嘉兴市顺晖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及北京云迹科技有限公司CEO1989级校友支涛赞助,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硕6028班党支部,硕7049班党支部,硕8038班党支部主办的“致敬四十年,奋进新时代”座谈会暨元旦游园会在东一楼电测会议室精彩上演,人群攒动,热闹非凡,电测师生共庆元旦佳节。刘君华、盛剑霓、申忠如、郭福田等老师来到同学们中间,与大家共同拥抱2019年的到来。

上午九点,以“致敬四十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座谈会在电测党支部书记陈玉老师的主持下召开。他首先介绍了在场老师嘉宾,接下来邀请刘君华老师发言,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刘老师首先介绍了电测专业的发展史,电测专业发展虽晚但步伐最快,短短十几年实现学科三级跳建立了一个完整体系。然后陈述电测专业是一个面向社会、面向世界的人才输送通道,六大应用场合面向海陆空等方方面面,软硬件结合实力是资本,持续长久的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接着刘老师提出无论是学生时代还是日后工作都应掌握四个能力:1、自主学习能力,2、自主发现问题能力,3、自主应用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4、自主提高能力(举一反三,学以致用)。最后刘老师对同学们殷切寄语,希望同学们在努力拼搏的途中也要经营好身体与家庭。

申忠如和郭福田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专业成立以来经历过的艰难岁月,并提出同学们要重视外语,并为电测的建设做出贡献。盛剑霓老师总结道:在现有条件下,面对交大新时代“西迁”(创新港),广大师生应该支持并积极响应。盛老师以自身为例,提出不管基础如何,只要与同伴一起同心协力办事情,就没有干不成的。最后座谈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上午十点,东一楼电测教研室已经化为游乐的天堂,老师们、同学们各显申通。

既有锻炼协调能力的“夹弹珠”游戏,又有考验团队合作能力的“你划我猜”游戏,还有投壶等中国传统小游戏,使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对交大精神有更深刻的体会。

在走廊里,各种有趣的小游戏前排起了长龙。“乒乓跳跃”考验着同学们的科学思维,只有用合适的角度和力量,才能将装有水的杯子里的乒乓球吹到下一个杯子。

“你划我猜”考验着同学们的团队协作和语言表达能力,除了猜常见的成语和生活用品,负责人创新性的加入习总书记语录和常用仪器仪表等名词,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

外国友人也加入我们一起欢庆元旦,共迎即将到来的2019年。

2018已经渐入尾声,对于全体交大人来说,这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是颇具收获的一年。新的一年即将开启,让我们满怀信心,迎接2019的到来,祝福交大,祝愿自己,为世界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