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硕7047、硕8043党支部走进交大社区 为社区送上冬季消防“平安礼”
2019-01-02  

为切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民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拓宽消防安全宣传覆盖面,推动消防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能力。为提升支部凝聚力,发挥所学专业知识,电气学院硕7047、硕8043、交大社区党支部于12月28日上午在西安交大三村健身小广场举办“冬季安全防火知识普及”党日共建活动。

西安交大家属区为老旧小区,且有大量退休老人居住在内,冬季安全用火、用电和用气常识,以及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如何报警、火场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亟待普及。此次活动包含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安全手册及防火用具发放、入户排查隐患等环节。在活动中,硕7047、硕8043党员和积极分子就消防安全常识、家庭防火、车辆防火以及防火逃生自救等方面对社区居民进行了讲解。通过讲解,社区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支部成员同时现场指导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并发放安全手册、插座安全保护套等防火用具。为发挥所学专长,支部成员入户走访,查找家庭常见安全隐患,并对居民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解答。

                       

                       

交大社区刘书记说:

此次形式的党日活动很有特色,也很有成效,居民的参与热情很高。此次活动不仅给各支部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丰富了党支部活动,同时也切实加强了社区居民的用电防火意识,有助于建设平安和谐社区。

交大退休教师刘老师说:

这次入户排查火灾隐患活动,帮助我意识到并且纠正了平常一些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方面违反消防安全的不良习惯,切实将一批火灾隐患消除在了萌芽状态,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家庭环境。

入党积极分子程瑞琪表示:

这次开展的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到周围的居民,提高他们的防火安全意识,而且我们自己在活动中也学习到很多相关的知识,感觉非常有意义。虽然天气寒冷,活动结束时,大家都略显疲惫,但是想到因为我们的宣传,社区的火灾意外会少一些,心里都是满足和开心

入党积极分子李凯表示: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广大居民提供了贴心的服务,而且提升了我们支部成员的个人能力与政治修养。当然,这次活动也出现了一些始料未及的问题,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会将支部活动开展的更加有声有色。

入党积极分子支文浩表示:

通过这次社区活动,加强学校与社区之间的交流,促进了社区的和谐与安全的建设,同时,增强了支部成员们的社会责任感,提升志愿服务他人的意识,真知源于实践,只有从实践中学习,才能更好的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由硕7047党支部主办,硕8043党支部承办,以“老”带“新”,由高年级支部向低年级支部传递党建经验。据统计,此次消防知识宣讲活动受众200余人,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次多方位了解消防知识的机会,进一步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加强了社区居民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提升了火灾自救逃生的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得到了社区党委的高度支持和较高的评价,硕7047党支部和硕8043党支部将总结经验和不足,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和社区党委进行长期的合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及党团活动策划的新思路新方法,展现电气学院研究生精神风貌,贡献青年党员在新时代中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李凯、程瑞琪、支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