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成功开展“女生安全讲座”活动
2018-12-17  

12月13日晚上7点,由电气工程学院研分会携手校研会开展进行的“女生安全讲座”在钱学森图书馆二楼星空报告厅如期举办,讲座邀请到了兴庆路派出所刑警王警官,体育部擒拿教师洪流老师以及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老师等嘉宾,还有约80位男女同学前来听讲。

                       

讲座开始,王警官结合其丰富的办案经验为同学们总结了女生遭受侵害的常见类型。主要讲解了盗窃类,诈骗类和身体接触类共三种类型的侵害方式,向同学讲解了了自我保护的实用小方法。大家反应热烈,在讲解结束之后进行了积极的提问。

                       

接下来,擅长擒拿格斗武艺高强的洪流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女子防身术,对于熟人作案和陌生人作案两种类型,有针对性的传授给大家不同的防身技巧,洪老师现场的教学过程声情并茂,好不幽默。同学们也积极配合,踊跃上台前进行近距离的学习。

                       

在经历分享和提问环节,大家都乐于分享自己的看法和经历,通过分享,我们可以看到女生被侵害的事件在生活中其实是随处可见的,所以这次讲座的开展是意义重大的,对大家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重要作用。

                       

讲座结束之际,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老师宣布电气工程学院女生协会的成立并进行了温馨致辞。宋书记表示,女生首先要自己懂得爱惜和保护自己,才能呼吁更多的人来关爱女性。女生不仅要在生命安全上加强保护意识,更要在身心健康,就业等各方面懂得维护自己的利益。电气学院此次带头成立女生协会,旨在聆听女生生活和学习中的需求,借助学院平台举办各类真正有益于女生成长的讲座,解决其生活中的烦恼和困惑。女生协会的成立表现出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以学生为主体,真正维护学生利益的宗旨,体现出学院对女性群体的重视和关爱。宋书记最后表达了在电气学院研会的努力下,女生协会日益壮大和成熟的美好希冀。

                       

讲座结束,各位嘉宾与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