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校篮球赛 —— 电气学院豪夺三连冠!
2018-11-29  

北京时间11月24号中午12:30,校篮球赛决赛。卫冕冠军电气迎战宿敌机械,小组赛中,电气兵不血刃地送给了机械一场大败,此役双杀机械岂不痛快!虽小组赛憾负电气,但机械卷土重来,半决赛血洗能动后,更是傲气冲天,此役欲给一路连胜的电气当头一棒。究竟是电气棋高一招,还是机械更胜一筹,我们拭目以待。

 

电气首发队员:陈业夫、占草、徐龙、龚傲、李永飞

比赛开场,机械先发制人,6号李翔冷血三分射中,拿下开门红,士气高涨的机械打的更加坚决,13号杨晨晖里突外投拿下4分。反观电气,全队状态似乎有些低迷,仅凭借91号陈业夫和9号李永飞的罚球艰难取分。开场机械手感火热,打出了一波8:2的小高潮。但,机械的抢眼表现只是抛砖引玉之笔。队长姜映烨审时度势换上0号黑龙李晨威。黑龙上场,立竿见影,他单挑杨晨晖,连续晃动之后,拔起三分出手,皮球画着致命的弧线正中机械的痛处。下一回合,李晨威在李翔面前完成抢断,气定神闲地选择温柔放篮。至此一节战罢,机械11:6领先。

                       

次节回来,场上风云突变,电气雄狮开始苏醒。黑龙李晨威首先发难,大步流星直插对手心脏,怒造杨晨晖一记违体犯规,2罚中1。此时,陈业夫如神兵天降,扛着两个人欲起飞轰炸篮筐,机械两个人生拉硬拽才得已使其迫降,留了情面2罚1中。 之后,还是这个男人,龚傲上篮不中后,一束佛光洒向球场,夫神砸框补扣得手。随后比赛迎来高潮迭起的时刻,陈业夫从机械中锋头上摘下防守篮板,在多人围剿下奔袭前场,扶摇直上九重天打中加罚。此时,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陈业夫加罚不中,黑龙李晨威于两人包夹秀出空中折叠补篮。反观机械这边,杨晨晖持球进攻,不料被陈业夫黑虎掏心,他迈开硕大的步伐,三步登天,完成了摘星追月地雷霆一击。你方唱罢我登场,黑龙李晨威最后5秒千里奔袭,甩开机械一众人等,压哨2分入账。 凭借陈业单节9分的出色变现,电气祭出14:2的攻击波,半场20:13,电气手握7分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被打蒙的机械状态开始回暖,杨晨晖扛起了机械进攻的大旗,他先是彪中不讲理三分,后又中投得手,机械开始一点点缩小分差。所谓既生瑜何生亮,先是黑龙李晨威反击中义无反顾,完成一记劲道十足的拉杆上篮。之后,又是你们熟悉的那个男人,陈业夫见机械野心不死,开始大杀四方。他于反击中造成杨晨晖的违体犯规,无奈机械的头号得分手只能脱下战袍,没曾想抱着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机械扔一直紧咬着比分。可是,夫神再次上线,反击中用一记如梦似幻的反手上篮,让全场观众汗毛倒竖。有道是打铁趁热,下一回合中陈业夫接李晨威的背后妙传,化身战斧导弹,空袭机械篮筐。电气27:19领先,进入搏命的第四节。

                       

决胜时刻,电气全队开花,黑龙李晨威继续稳健取分。随后,龚傲也站了出来,他在中圈逼抢李翔,后者忙中出错,龚傲将球拍向场外,表演才刚刚开始,随后,他飞身把球从场外搂回来,大步流星硬刚机械两人组,不讲理2分如同炸药包,被丢进了对手的碉堡。打不过我吧,我就是这么强大,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随后,苏杨射中大号两分。就在这刺刀拼刺刀,刀刀见红的时刻,黑龙李晨威化身久经沙场的将军,迎着机械王德龙干拔3分出手,或许是因为体力消耗巨大,幸运女神并没有站在黑龙这边,3分偏出篮筐。此时又是那个男人,陈业夫如同一道蓝色闪电,欲撕裂机械众人,比赛开场的一幕再次上演,机械3人手脚并用才阻止了空中的夫神。随着陈业夫2罚全中,比赛失去悬念,电气34:24,势不可挡,成功卫冕。赛后,电气机械深情握手,成为了比赛最正能量的部分。

                   

最后,恭喜电气喜提冠军,建立三连冠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