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珍藏40年的记忆——电气78级谭和平校友向学校捐赠珍贵实物
2018-10-18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1977、1978级校友入学40年。正值金秋十月,伴随着秋日的暖阳与桂花的芬芳,校友们带着期盼、怀念以及对母校的感激之情重返校园,共话当年一起度过的青葱岁月,也正是这一次有关青春的聚会,为交大带来了珍藏40年的记忆。

 

10月12日上午,西安交大78级电器81班(后更名为电气83班)校友谭和平先生在校友关系发展部周纲主任的陪同下,向西安交大档案馆、博物馆捐赠了他保留多年的珍贵实物资料。这些实物中有在交大求学时期使用过的油印课本,也有当时认真书写的实验报告以及作业本,部分课本还留有他当年亲手包过的书皮。一件件泛黄的实物资料里包含着的是对母校无言的感恩与热爱。

 

谭和平校友捐赠的课本、实验报告等实物资料

 

档案馆、博物馆副馆长龙跃向校友致以诚挚感谢,并颁发收藏证书,表示会将捐赠的实物整理形成图像资料,制作成精美的纪念册回赠给谭和平校友作纪念。

 

档案馆、博物馆副馆长龙跃向谭和平校友颁发收藏证书

 

西迁历史纪念馆前合影

 

西安交大热切期盼校内外各界人士将更多有意义、有故事的实物资料捐赠给档案馆、博物馆,共同为西安交大的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内容来源:交大新闻网

文章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