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国家973计划“高压直流短路电流开断机理及其应用基础”项目召开2018年度中期研讨会
2018-07-31  

近日,国家973计划“高压直流短路电流开断机理及其应用基础”项目2018年度中期研讨会在西安召开。该项目于2015年启动,由西安交大荣命哲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中科院电工所等7家单位共同参与。出席会议的专家组成员包括华北电力大学张建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盛涛教授等。项目组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荣命哲教授主持。

荣命哲教授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安排与总体要求,并对项目背景、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及总体目标进行了回顾,强调了后续项目研究工作的重点和明年项目验收的要求。随后,荣命哲教授、王建华教授、司马文霞教授、罗毅飞教授和夏东研究员分别对项目的五个课题作了详细的汇报。

专家组对项目进展情况和项目团队的凝聚力给予了充分肯定,项目围绕高压直流断路器开展研究,已取得了以直流断路器拓扑结构和直流开断瞬变电弧等离子体微观参量数据库为代表的标志性成果,可以满足未来电力系统的发展需求,对于新一代能源电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最后,专家组针对各课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对项目的验收和评优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作者:刘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