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第三届“电能侠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2023-10-27  

金秋送爽,活力无限。在秋意盎然的十月,经过为期三周的激烈角逐,10月24日晚,电气学院第三届“电能侠杯”篮球赛圆满落下帷幕。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团委副书记刘涛,辅导员柴冠坤、王凯,院团委体育中心负责人、裁判长以及各班参赛人员等参加闭幕式及颁奖仪式。

决赛开始前,研究生艺术团创新港舞蹈团带来开场舞表演,活力四射的舞蹈点燃了整个赛场的观赛热情,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新生组和教研室组的同时开赛。选手们热情高涨,斗志昂扬,都在向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

新生组双方开局场面就十分焦灼,首先由“大有可为队”(S3062&S3065&S3086)队员宋仁静快速杀入内线抛投首开纪录,“火热队”(S3069&S3079)队员李志立马上命中一记三分予以回应。双方你来我往,比赛十分精彩。“火热队”凭借着李志立的硬解能力给大有可为队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比分随之被拉开。最后一节大有可为队放开包袱放手一搏,里突外投频繁得分,但由于前三节比分差距较大,还是无法追平比分,最终火热队主场65:43大胜大有可为队成功夺取本届电能侠杯篮球赛新生组的冠军。

 

教研室组的决赛也尤为精彩。开局之后局势剑拔弩张,双方拿出了最佳的防守状态。几个回合之后电器队率先发力,队员胡津梁一记三分打开得分局面,绝缘队队员王新建一记中投稳住局势。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焦灼的比分一直持续到了比赛末节。最后时刻在比分落后3分的情况下,电器队胡津梁和龙辰分别命中一记三分和两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依旧难解难分,比赛最后阶段,电器队队员龙辰接管比赛,先是抢到篮板,上篮命中,接着突破内线,造成犯规,罚球命中。最终比分定格在63:60。电器队获得教研室组的冠军。电器队队员王达奇最后的泪洒赛场是对整个赛程中全队拼搏努力最好的诠释。

在颁奖仪式上,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老师,团委副书记刘涛老师,辅导员柴冠坤、王凯老师为获奖队伍和最有价值球员(MVP)颁奖。

冠军:火热队(S3062&S3065&S3086)、电器队(电器教研室)

亚军:大有可为队(S3069&S3079)、绝缘队(绝缘教研室

季军:大秦愣娃队(S3061&S3084)、三电队(三电教研室)

最有价值球员(MVP):李志立、龙辰

投篮赛冠军:丁祥熙、王嘉欣

第三届“电能侠杯”篮球赛正式落下帷幕,每一位参赛选手斗志昂扬,拼尽全力,彰显了“不折不挠、奋勇争先、昂扬向上”的电气学子风貌,无论结果输赢,篮球赛场引燃的激情永不消退;无论实力强弱,篮球运动带来的兴奋持久不息,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球员们更精彩的表现。

青年强则体育强,体育强则国家强。电气学院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充分发挥体育综合育人功能,让学生在运动中感受拼搏精神,感悟集体力量,立志做强国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