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党建引领 饮水思源
电气学院重庆招生组赴交通大学重庆办学旧址开展党建学习活动
2023-07-04  

党建引领,饮水思源,“七一”来临之际,电气学院重庆招生组在工作之余,前往抗战时期交通大学重庆办学旧址(现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开展党建学习活动。

 

1939年,国立交通大学(今上海交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前身)搬迁来渝,度过了6年的烽火岁月。后经过上海交大校史研究人员与重庆校友会的查考,确认了抗战期间交通大学重庆办学旧址就在如今的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因此,上海交大、西安交大与四川美院商定在黄桷坪校区共建交通大学重庆办学旧址纪念雕塑,由原四川美术学院院长罗中立教授亲自担纲整体设计,并由原四川美术学院院长、著名雕塑家叶毓山教授为纪念雕塑题字,上海交大、西安交大的重庆校友会则在交大办学旧址上建立了一座“饮水思源”碑,寄托校友们的感恩情怀。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回首交大百年沧桑,交大人风雨无阻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交大教师,在今后工作中,定会持续弘扬交大精神,肩负起西迁精神新传人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矢志不渝地接续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