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IEEE PCCC举办PES Power Your Career主题PES DAY活动
2023-04-28  

 

4月27日,IEEE PES DAY 2023系列活动之一——IEEE PES助力职业发展(“IEEE PES Power Your Career”)主题活动线上召开。此次活动由IEEE PES China Chapter Council(IEEE PCCC)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活动采用“线上会议+网络平台直播”相结合的模式,累计1000余人次线上观看。

IEEE PES主席Jessica Bian博士、PES副主席Chan Wong、PES Region 10代表Ramakrishna Kappagantu博士、IEEE PCCC主席别朝红教授、IEEE PES DAY 2023中国区大使穆云飞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IEEE PCCC副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祝令瑜教授主持。

作为IEEE PES DAY 2023中国区大使,穆云飞教授介绍了今年PES DAY活动主题是“Powering a Climate Safer Future”,面对全球气候和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作为电力工业者,我们有责任及义务通过不断创新,实现电力能源低碳、可持续、安全发展的目标。同时,穆云飞教授介绍了今年中国区各分会及委员会组织的系列庆祝活动,也对各位同仁的付出表示感谢。

IEEE PES副主席Chan Wong在致辞中指出,学生会员作为行业的未来,我们应该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其中。同时作为PES分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交流的副主席,对PCCC工作进行了高度认可,同时后续将继续加强与PCCC的沟通及合作。

IEEE PES Region 10代表Ramakrishna Kappagantu博士特地发来致辞视频,祝贺活动举办。Kappagantu博士首先感谢PES各志愿者为PES的贡献,同时指出无论是资深会员、青年会员、女工程师会员还是学生会员,都是PES的重要组成部分,是PES让我们大家在一起工作。PES助力职业成长是很好的主题,希望PCCC所有会员和志愿者都能从中受益,在个人成长中达到更高的高度。

IEEE PCCC主席别朝红教授首先代表PCCC对各位与会嘉宾及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为IEEE PES志愿活动做出贡献的各位同事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PCCC及PES工作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努力,中国拥有强大的PES会员量,PCCC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搭建中国学者和世界同行间的桥梁,希望每一位会员能从中受益,这也是PCCC服务的宗旨。

随后,针对学生及电力能源领域从业者,分别邀请IEEE PES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分会主席林超凡博士和IEEE Fellow、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教授结合各自经历,介绍PES如何助力个人职业成长。

林超凡博士作为新成立学生分会主席,介绍了PES为学生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学生分会成立过程及个人感想进行介绍。他总结两年来参与PES的各种活动及参加PES组织的系列学术会议、培训会议等,收获颇丰,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国际视野,在系列活动组织过程中,个人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

康重庆教授作为IEEE Fellow和PES资深会员,结合自己及课题组年轻老师、学生发展,就在读研究生、青年学者和资深专业人士如何在PES中获得个人成长提出了几点建议。对于在读研究生,PES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如PES导师制度、众多的学生奖学金、实习职位等,希望中国学生积极申请;对于青年学者,在做好自己科学研究同时,积极参与学术团体,加强与国际同行的联系,提升个人影响力,为解决前沿问题贡献智慧;对于资深专业人士,他结合个人经历,介绍了近年来参与的PES系列国际会议、PES杰出讲师计划等各种国际交流活动,指出只有积极参与其中,才能真正收获快乐。

最后,PES主席Jessica Bian总结发言。结合自己30年在PES的成长经历及人类需求金字塔原理指出,PES是自己的职业之家,一路走来收获颇多。是PES使我们大家相聚,希望PES也成为大家的职业之家,而PES的宗旨就是帮助每个会员在职业生涯中获得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