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论证会
2023-04-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强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20日上午,电气学院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互联网工程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论证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华,中国西电集团公司首席专家苟锐锋,西北工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段哲民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气工程系主任明正峰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贾嵘教授,国家电网陕西电科院副院长吴经锋,西安爱科赛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小青,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罗先觉教授、刘进军教授应邀出席。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别朝红教授线上致辞。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旭教授主持会议,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华教授主持研讨。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代表、电气学院各教研室教学主任及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4692

DSC_4682

别朝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和学院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的到来和指导。她强调,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战场,必须要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高等教育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新形势下,我们必须顺应时代发展,面向能源革命和“双碳”目标对人才的新需求,不断改革创新,探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方式和新路径。

DSC_4698

祝令瑜副院长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能源互联网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过程及内容,详细阐释了方案修订的背景、意义及目标。与会专家从科技创新发展、企业人才需求、育人经验规律、工程专业认证内涵、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规范等角度深度剖析、各抒己见,指明了科学明确的培养目标、系统合理的课程体系、与时俱进的实践培养和不断完善的持续改进的重要性,为学院人才培养新方案的编制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DSC_4705

DSC_4722

DSC_4729

DSC_4751

DSC_4740

DSC_4779

DSC_4799

DSC_4808

DSC_4815

DSC_4827

电气学院副院长杨旭教授再次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将认真吸取专家们的真知灼见,进一步深入思考、充分研讨,努力编制出符合时代要求、国家需求和人才培养规律的一流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