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召开分党委扩大会暨党支部考核评议会
2023-03-10  

3月9日下午,电气学院召开分党委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开展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及本科生党支部考核评议。学院分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书院辅导员、指导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参加。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主持会议。

 

梁得亮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并解读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梁得亮书记强调,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科学精神的重要讲话与高校科技工作者密切相关,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读和学习,切实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总结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对标《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质量评价主要指标》要求,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电机师生联合党支部、电器党支部、绝缘党支部、高压党支部、发电党支部、工企党支部、三电党支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院办党支部分别对年度工作成效、工作不足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汇报。

 

 

夯实学院党委在双院协同育人中的主体地位,以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党委开展对本科生各党支部的考核评议工作。电气学院南洋书院师生联合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电气学院仲英书院师生联合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以及电气学院文治彭康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依次汇报。

2022年,电气学院教工和本科生各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等组织制度建设,促进成员健康发展。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投身志愿服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积极推动科教育人改革,将党建与围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树立了多个模范标杆,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梁得亮书记充分肯定了师生各支部的工作成效,但同时也提出了对各党支部未来工作的期望与建议。他表示,各支部务必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要从思想和行动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务必进一步筑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做出自己的特色。务必充分发挥支部及成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示范,加强帮扶,立足本职,面向国家和人民需要做出自己的贡献。

 

 

3月7日至8日,电气学院72个研究生党支部也完成了现场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