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智慧电力与能源安全(英文)》入选国家2022年度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2022-09-23  

近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期刊中心与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智慧电力与能源安全(英文)》(Smart Power & Energy Security)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七部委联合实施,旨在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服务科技强国建设,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

2021年3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提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实现“双碳”目标,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期刊中心与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充分发挥电力能源领域的资源优势,联合创办《智慧电力与能源安全(英文)》期刊,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大电气学院教授王锡凡担任荣誉主编,西安交大副校长别朝红教授担任主编,主要刊载智慧电力与能源安全领域的原创性研究成果,立足中国能源革命实践,推动电气工程、能源、信息技术等学科深入融合发展。该刊将于2023年正式上线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