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祝贺!我院刘进军教授荣获2022年“陕西省师德标兵“称号
2022-09-10  

近日,我院刘进军教授获2022年“陕西省师德标兵”称号。“陕西省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由省教育厅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旨在大力弘扬立德树人、敬业奉献的高尚师德,充分发挥师德先进典范示范引领和榜样感召作用。

 

刘进军 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级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会士,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刘进军教授长期耕耘在教学第一线,从教25年,累计给超过1600名本科生、800名研究生完整授课1门以上,累计指导本科毕业设计80人,指导毕业硕士研究生60人、博士研究生30人。他主导建设的《电力电子技术》课程先后入选了国家级精品课程、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首批国家一流课程,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特等奖3项。发表高水平论文300余篇,授权中国、欧美发明专利50余项。其团队入选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及国家级教学团队,团队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刘进军教授当选IEEE电力电子学会2015-2021副主席,有力促进了我国电力电子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