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彭宗仁教授赴绝缘教工党支部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按照学院分党委要求,7月22日,彭宗仁教授在绝缘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宣讲。宣讲会以线上方式进行,由绝缘教工党支部书记徐阳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彭宗仁教授首先向全体党员同志介绍了本次学校党代会的参会情况、我院的党员代表团组成以及校党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彭老师根据自己的学习领会解读了卢建军书记所做的《胸怀国之大者,弘扬西迁精神,勇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认为“国之大者”和“西迁精神”充分体现了西安交大师生的爱国奉献精神,希望绝缘教研室全体教工努力做好传承和发扬,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民族的复兴和学科的发展贡献绝缘的力量。

彭老师特别提到工作报告中总结的“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所积累的宝贵经验—九个坚持: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坚持把西迁精神作为动力源泉,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人才强校作为核心战略,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重要支撑,坚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坚持把师生员工作为办学依靠,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他认为这些宝贵的经验反映了学校党委卓越的工作成效和业绩,充分体现了交大人不忘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服务国家、勇担使命的办学方向。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都认真学习和研讨党代会精神,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最后,彭老师勉励各位党员老师一定要瞄准2035年和2050年的“双一流建设”目标,认真思考绝缘学科的定位和发展方向,认清当前的不足和差距,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世界一流学科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