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郝治国副院长赴发电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按照学院分党委要求,7月6日,郝治国副院长赴发电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宣讲。宣讲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宣讲会由发电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晓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围绕党代会主题,郝治国首先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指出过去的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培养提出更多的要求,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学和人才的需求愈发迫切,勉励各位党员在科研工作中立足“四个面向”,为突破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郝治国还传达了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指出交大的发展将为陕西省发展注入更多力量。

郝治国重点解读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主要工作和成绩,特别是把西迁精神写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以及创新港的建设两大标志性成果,各位党员更深刻地认识到学校发展的突出成效,这正是一代代交大人传承西迁精神、矢志拼搏奋斗的生动写照。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大国博弈日趋激烈,新冠疫情影响广泛深远,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在此背景下学校高质量发展担负重要使命,在合作创新中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加快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为落实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学校总结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制定了2035、2050中长期发展规划。“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为实现发展目标,接下来的五年非常关键,郝治国勉励身处这一进程中的各位博士生党员胸怀国之大者、弘扬西迁精神、勇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宣讲在与会党员中产生热烈反响,各位党员积极发言,交流研讨。郝治国寄语各位博士生要力争在电气工程领域起到引领作用,紧密关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从事工作中做出突出的成绩。

文字:卞艺衡

图片:刘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