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为青春喝彩”兼职辅导员主题活动
2022-06-0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兼辅骨干,做好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梦之队”于6月6日开展“为青春喝彩”主题活动,活动由主题会议和实践学习组成。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宋杰,研工部思政教育文员白天,电气学院辅导员梁人之、程亚龙、刘涛出席,历任兼职辅导员共计34人参加活动。

GHL_0142

会议聘任了2022年度兼职辅导员,表彰了2021年度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兼职辅导员、电气学院“电能侠”优秀兼职辅导员,欢送了2019级毕业生兼职辅导员。

拼图1

2021年度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兼职辅导员代表王凯感谢来自学校、学院、前辈和同学们的肯定,他表示将继续面向学校和学院发展需求,不断锤炼本领,提高研究生管理与服务能力,身体力行践行“西迁精神”。“电能侠”优秀兼职辅导员代表张智棋感谢苏文电能对兼职辅导员团队的关心和鼓励,他表示未来会在“梦之队”更加紧密地团结同学、更加高效地工作学习,在增长本领的同时为学院研究生工作贡献力量。

拼图2

宋杰副书记及梁人之老师为即将毕业的兼职辅导员赠送毕业贺卡和纪念品。2019级毕业生申超领表示,作为第一批入驻创新港的兼职辅导员,在与大家一起为建设创新港而奋斗的过程中培养的真挚情感是自己人生的宝贵财富。王梦琦则用“四力”,即活力、信力、毅力、能力,与大家共勉,希望“梦之队”的每位成员都能成就梦想。谷宇豪表示,入学三年来,虽然时代和自身都在变化,但大家在20出头的年纪能心怀集体、齐心协力做好服务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孔镜凯表示,在“梦之队”的历练使自己在工作方法和为人处事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在任的师弟师妹们未来能为学院和同学们多解决实际问题,多办实事。陈佳美与大家一起回忆了曾经共事的经历,她表示很感谢老师和同学门对自己的的信任、指导和关心,并为大家送上美好的祝福。

白天老师强调,毕业学生要将在兼职辅导员岗位上的所学所得运用到未来工作中,在新的岗位有新的作为。希望在任的兼职辅导员要尽力支撑学院工作,关心学校发展。希望大家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GHL_0194

宋杰副书记对大家积极投身学生工作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加强体育锻炼,拥有强健的体魄,能够在重大任务来临时站的出、顶的上、靠得住;二是希望大家不断锤炼技能,多学习勤思考,提高听、说、读、写能力,更好地完成当前工作的同时,为将来适应社会需求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要持续不断地加强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团队文化凝练和团队精神传承,使兼职辅导员的经历能够成为同学们的精神和力量源泉。

会后,大家共同前往西安市蓝田县青坪村,在灞源革命纪念馆、李先念旧居、灞源民俗展示馆等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解当地的革命战争史,踏寻红色印迹,聆听红色故事。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梦之队”全体成员面向先烈流血牺牲的方向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

拼图3

宋杰副书记代表全体成员向烈士浮雕献花,并为“梦之队”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他指出,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不仅要进行深入的理论学习,更要结合实地参观感悟、结合当时历史背景下的国际国内形势思考,要在不断的学习中形成大视野和大格局,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作为研究生党员,作为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青年,学生骨干要明确自身所承担的时代使命,保持清醒的认识和斗争的姿态,努力做奋进者、做开拓者,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GHL_0393

实干砥砺奋进,担当不辱使命。2021年,电气学院兼职辅导员“梦之队”在疫情防控的战役中不畏不惧、冲锋在前,在日常工作中务实细致、不计得失、主动担当,展现出电气学子不畏难、不怕苦、勇担当的精神风貌。未来,电气“梦之队”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在使命担当中淬炼思想,在工作实践中锤炼自我,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以更加优异地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GHL_0376

GHL_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