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代表会议选举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出席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
2021-11-04  

11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代表会议选举出席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出席大会,大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总监票人罗先觉共同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宋杰副书记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推选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的名额、人员构成及产生过程。按照学校《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对出席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候选人进行了充分讨论、酝酿、推荐。经校党委同意,召开党代表会议进行代表正式选举。整个过程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使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党的民主集中制教育和实践。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经无记名投票进行了差额选举,共选出电气学院出席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10人,充分体现了选举人的意志。

荣命哲常委代表学校党委讲话,进一步强调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保证;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工作举措;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部署。“十四五”开局,国家和学校都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围绕国家发展的七大战略,交大人始终坚持“四个面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力争为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贡献交大力量。其中荣命哲常委重点强调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无论是科技创新还是科教兴国都需要人才的支持与支撑,不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做大做强,高度重视师风师德建设,培养有信仰,有理想,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新时代人才,努力为中国高等教育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西安交通大学的经验和样板。

会议最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通报了学院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整体情况,并以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作为警示,进一步强调了科研实验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院高度重视,积极排查安全隐患,严格遵循各项实验规范,务必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