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中华之声”合唱圆满落幕
2021-11-02  

在建党的百年之际,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七届“中华之声”研究生合唱比赛圆满落下帷幕。118名我院青年学子在舞台上以饱满激昂的姿态倾情演出、引吭高歌,展现电气学子风采,获得了大赛优秀奖。我院学子站上舞台,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了美好的祝福,唱响了以“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盛世华章。

比赛现场,我院合唱团用激情昂扬的态势,迸发出响遏行云的歌声。“本届电气学院中华之声合唱团挥舞着鲜艳的党旗,用荡气回肠的歌声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一段铿锵有力的朗诵之后,伴奏响起,合唱团男声部声如洪钟,女声部高昂激荡。“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电气合唱团倾情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完美诠释了电气学子一心向党,心怀大局,不畏风浪,激流勇进的决心和意志。

比赛现场

将目光投向这场视听盛宴的背后,一个月前,来自各个教研室的新生踊跃报名,为电气学院的荣誉集结在一起,大家团结一心,为今日的惊艳亮相下足了功夫。为保质保量地完成这场演出,合唱团前后共进行了十余次排练。大家仍旧毫不懈怠、热情饱满地备战到最后一刻,充分展现出了电气人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大家争分夺秒利用好课余时间,团结一致、积极配合,保证了排练的顺利进行。

排练、彩排

在此,我们感谢每一位合唱团成员,在近一个月的排练时间中刻苦练习,积极配合,听从安排,毫无怨言。感谢学院对于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全局,提供了极大的支持与帮助。感谢默默坚守付出的全体工作人员,共同组成了电气中华之声团队坚强的后盾,每个人的辛勤付出共同打造了今天的精彩演出。

大合影

迎着初升的太阳,肩负民族的希望,迈着西迁的步伐,追逐科学的梦想!虽然中华之声的比赛落下了帷幕,但振奋的精神将永远留存在广大电气人的心中。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今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这样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当坚定信念,拼搏奉献,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

文字:何欣然

图片: 隋凤香、李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