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喜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路》(第5版)、《现代电力系统分析》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2021-10-13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公布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名单,由我院邱关源、罗先觉教授编著的《电路》(第5版)喜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一等奖”。由我院王锡凡院士主编,方万良、杜正春教授联合编著的《现代电力系统分析》喜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据悉,此次表彰全国优秀教材1000种(基础教育类200种、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400种、高等教育类400种),西安交通大学5种教材获奖,其中我院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4年评选一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材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促进教材建设,提高教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