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聚焦学科评估,谋划学科发展——席光副校长参加电气学院发电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0-07-31  

7月29日,电气学院发电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双一流”动态监测和电气学科评估谋划学科发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参加会议,电气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宋杰列席会议,会议由发电党支部书记康小宁主持。

康小宁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创新港建设成果和“跑五”工作安排,电气学院副院长郝治国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焦在滨同志分享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新动态和学院近年相关数据。

支部党员围绕学科评估和学科发展等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王建学同志建议重视教学工作,重视优秀教材编撰和申请。宋国兵同志就“破五唯”后如何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康小宁同志指出了系所发展面临的问题。张保会同志代表支部老党员,表达了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寄托和热切期望。方万良同志鼓励年轻教师放松心态,勤奋努力,不负韶华,做出创新性工作。

宋杰同志鼓励支部年轻党员教师主动担当,积极承担重要工作,从工作中增加对系、所、研究中心的了解和感情。宋杰还希望系所重视与年轻教师的交流和沟通,为年轻人的成长提供更好的条件。

席光常委认真听取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发电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主题,认为基层党支部会议应该聚焦支部党员所关心的重要话题,引导党员积极讨论。

席光常委指出“破五唯”的关键在于“树新规”,应重视同行评审的作用,各学院各专业应根据学科特点制定合适的、特色的、科学的评价体系。席光常委强调“双一流”建设是非均匀化战略,一流高校不应以论文专利作为唯一标准,而应看高校是否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否为国家解决了卡脖子问题。一流大学的建设更重视内涵建设,更重视工作和成果的“原创性”和“不可替代性”。

席光常委还向支部党员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强调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席光同志表示学校下一步将加强导师队伍建设,针对不同学位类型完善教育评价体系,严格质量管理、校风学风,引导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