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抢抓落实 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行动
2020-07-19  

 

严守时间节点、抢抓落实,全力推进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7月中旬,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正式拉开创新港搬迁入驻大幕。目前,已有四个平台共九十余台设备搬迁创新港,其余平台也已整装待发,整体搬迁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

全员协力,以实际行动打开平台建设新局面

7月9日,脉冲功率与等离子体平台首发落地创新港3号楼国重实验平台区;7月10日,大容量可再生能源接入模拟系统半夜装车,浩浩荡荡“冲出”兴庆校区,在次日清晨住进了创新港大房子;7月16日,经过为期一周的精心整理和规划,电工新技术平台,电介质与绝缘技术平台的“大个头”踏上了他们的新征程,即将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大展拳脚。

创新港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共计划建设科研平台九个,自7月中旬全面启动搬迁工作已来,目前已有脉冲功率与等离子体、电工新技术、电介质与绝缘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四大平台九十余台设备搬迁创新港。为加快后续平台搬迁步伐,全力保障其余平台顺利入驻,确保设备正常测试与投运,国重各平台正在同步开展栅栏采购安装、设备搬迁和水电改造设计施工,抢抓时间节点和任务落实。

凝聚共识,统筹谋划,推进目标任务贯彻落实

7月8日,为进一步做好创新港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工作,全力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搬迁工作,学院在创新港召开重点实验室平台搬迁入驻推进会,会议逐一梳理了重点实验室各科研平台的建设进展和计划节点,会议要求各平台同步启动搬迁、栅栏安装、水电施工改造,严格按照8月底投用的时间节点倒排各平台建设、搬迁工作安排。

以点带面,辐射全局,整体推进,不仅局限于国重科研平台的建设,学院还全面梳理了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各科研及文化平台建设进展和时间节点,对创新港“科创月”活动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责任落实到人,要求务必严格按照9月的时间节点做好活动安排和筹备工作。

风满帆劲,破浪远行,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32个科研平台正在全速推进,目前电力系统及其弹性研究所、电气测量与仪器技术研究所、先进电工材料研究中心已完成装修并入驻,其余研究所、中心平台预计7月20日完成装修改造后陆续入驻,8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共享平台也将于8月起陆续启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电气人有信心也有决心在创新港干出一番新事业,创造一个新高度,让我们携手共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留下电气人的新贡献与新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