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入驻创新港 续写新辉煌
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首个研究所正式入驻创新港
2020-06-25  

“入驻创新港,续写新辉煌”。2020年6月24日,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电力系统与弹性研究所正式入驻创新港。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作为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首个整体搬迁至创新港的研究所,标志着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各科研平台整体搬迁入驻创新港将陆续拉开帷幕。

自今年3月以来,交大电气人抢时间、赶进度,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全力推进创新港建设工作。今日,电力系统及其弹性研究所率先入驻,6月28日,电气测量与仪器技术研究所正式入驻,其余科研平台随后也将陆续入驻。

为了全速推进创新港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入驻创新港的目标,电力系统与弹性研究所从6月22日起便开始对搬迁设备和物资整理打包,6月23日上午完成装车搬运,并于当日运抵创新港新家园,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全所师生齐心协力,满怀欢喜和兴奋。

 

6月24日,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电力系统与弹性研究所在兴庆校区思源活动中心南广场举行入驻新港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电力系统与弹性研究所所长别朝红,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梁得亮出席并致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研究所全体师生参加仪式。

梁得亮书记在搬迁仪式上表示,今天是个好日子也是个重要的日子,由别朝红院长作为所长的电力系统与弹性研究所为全院开了一个好头。创新港作为学科发展的新契机,他期望也相信研究所全体师生定会发扬好“西迁精神”,秉持电气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在创新港施展才华,争取一番新作为、大作为,致力为国家,为西部做出交大电气人的新贡献! 

别朝红院长表示,电力系统与弹性研究所的搬迁入驻是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迈出的重要一步,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也仅是一个开始。研究院整体科研平台的建设搬迁工作依然是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务必时刻紧绷这根弦,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奋发作为,紧抓落实。创新港建设是机遇也是挑战,要想抓住机遇我们必须直面挑战,相信全院的齐心协力定会让我们不断向前。电气先贤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西迁基因”,我们如何才能继续发扬好老一辈“西迁精神”,在创新港这片广阔的天地做出不负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和新贡献,是每个电气人必须思考的命题,这是责任与担当,更是初心和使命,把握当下,放眼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启动仪式后,电力系统与弹性研究所全体师生共同乘车前往创新港办理入住手续。大家一路欢歌,对未来满怀憧憬;大家心潮澎湃,对事业充满追求;向西,向西,再向西!西北高楼待我建!

抵达创新港,电力系统与弹性研究所还召开了首次党支部扩大会议,热烈商讨了如何在创新港这个全新的科研平台,发挥学科优势,做出新一代西迁人不负于时代的新贡献。

 

大船始出港 风劲好扬帆!站在世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潮头,交大电气人将继续聚焦我国能源变革的重大需求,坚持“三个面向”,践行“电气+”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工作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优异的成绩向国家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