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院工会>>正文
学院工会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工会工作研讨会

2018-03-16  点击:[]

3月15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工会工作研讨会,总结2017年工会工作情况,研讨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副书记宋杰出席会议,工会委员及工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刘晔主持。

 

         

 

刘晔主席总结和回顾了2017年学院工会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问题。在学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分会干部和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电气学院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增强学院凝聚力和战斗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8年,学院工会将重点在如下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工会思想政治工作;传承“西迁精神”,致力于“双一流”建设;丰富教职工活动,建设“健康电气”;关心离退休教职工,加大送温暖工作力度;增强创新意识,继续推进工会工作改革。他强调,工会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心好、服务好广大教职工,积极助力学院发展。

 

成永红书记表示,工会一定要找准定位,充分发挥作用,不仅要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更要切实着眼于广大教职员工的需求,加强关心与服务,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疏通交流渠道,形成提案建议,让大家快乐生活的同时也真正参与到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中来。宋杰副书记就学院工会2018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在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成立兴趣小组等工作中做出新突破。

 

与会老师畅所欲言,积极就工会工作建言献策。大家表示,现在的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工会应该及时了解教职工需求,排解其压力,舒缓其情绪,将关心与服务渗透到广大教职工的生活中去。大家建议,工会工作应向多样性、常态化发展;针对不同群体,科学规范的开展工作,特别加强对离退休老同志、有困难教职员工的常态关心与照顾;建立健全沟通反馈机制,为大家排忧解难的同时也提供建言献策的渠道。

 

工会是广大教职员工之间、教职工与学院之间最直接也最重要的桥梁与纽带,期待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推进学院工会工作,加强教职员工间,教职员工与学院间的互帮、互信、互通,形成工会是我家,大家凝心聚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好工会的参与职能、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和教育职能,团结广大教职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西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陕西追赶超越、西部发展和国家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工会表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