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电气硕7042党支部--关注星星的孩子

2018-12-05  点击:[]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或孤独性障碍等,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他们不懂交流、兴趣狭窄、行为刻板、对外界的反应异常,像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的星星一样,他们有着一个美丽而又透着关怀的名字——星星的孩子。2018年12月4日,电气硕7042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慧灵特教服务中心进行志愿者活动,与星星的孩子们进行交流、游戏。志愿者下午1点钟准时出发前往位于莲湖区的慧灵特教服务中心,初到服务中心,志愿者们显得紧张和拘谨,担心无法与孩子们进行正常的交流,但是孩子们善意的眼神,热情的握手,却打破了紧张的气氛,让志愿者放松了下来,随后中心负责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中心的概况以及孩子们的生活情况,最后志愿者被分成几组,与孩子们进行交流、活动。

本次志愿者活动依托研会星星的孩子项目,与往期星星的孩子活动不同的是,本次志愿活动的陪护对象是14岁以上的人群,大部分都是20-26岁,还有30几岁的几位“大孩子”。志愿活动的内容不需要刻意的去完成,只需要一颗真诚、阳光的心,陪护主要包括聊天、读书、学习、做游戏、做手工等,有的志愿者同孩子们一起作画,有的陪孩子们聊聊兴趣、谈谈大学,有的志愿者跟着孩子们学起了手工,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和孩子们彼此都感觉很快乐,同时更增添了一种相互陪伴、信任和肯定的感觉。离别的时候,孩子们更是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希望志愿者常来的愿望。

此次志愿者活动,电气硕7042党支部组织了党龄多年的党员和迈向先进的积极分子参加,同志们在活动中牢记了自己的身份,铭记了自己的使命;不仅在志愿者服务中锻炼了自己的党性,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更为其他同学树立了好榜样,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电气硕7042党支部希望我们的努力可以号召更多的同学、更多的爱心小伙伴参与到关爱这些特殊孩子的活动中来,让更多的人们了解“星星的孩子”,帮助他们融入集体、融入社会,让星星闪耀出光芒!

以下是硕7042党支部参与本次活动部分志愿者的心得体会。

王宁:孩子们真的很热情,他们单纯、善良、可爱,在孩子们的强烈要求下,我给孩子们画了画,受到了孩子们的赞扬,我与孩子们互留了电话,承诺以后节假日会短信祝福。孩子们还邀请我一定来参加他们的总结会,会上他们会谈自己的当天感受,我被他们真诚打动了。分别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舍不得,看着他们开心的拿着我画的画,我内心觉得很满足与知足。今天不虚此行,这里真的是一个爱围绕的温暖的地方。

朱鹏飞:我觉得很多人可能会对这些群体有一些误解,他们也有自己可爱的一面,他们更需要社会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关心“星星的孩子”,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的活动让我对他们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以后我会更加积极的参加到类似的活动中去。

唐红川:这些孩子真的蛮可爱,今天有一个姐姐,我们刚进门,就跟我们大方热情的打招呼,问完我们的名字后,然后很乖巧的自我介绍说,我叫“白雪公主”,特别活泼。在我们画画的时候,她还很积极地跟我们分享她的日常,讲她的兴趣爱好,和其他的同学们开玩笑,气氛很棒。虽然和同龄的孩子存在着一点不同,但是他们的真诚和对生活的热情却深深打动了我们。

谢更生:以前没有接触过这一类人群和相关的机构,并不知道什么事星星的孩子。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我受益颇多。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表现的很友好,尽管他们与常人不同,但服务中心将他们聚在一起,相互交流,相互提供温暖,每年还设置了一些奖项用于表彰表现出色的个人。他们相互间的关系不错,在机构中相处也比较愉悦。他们的纯真、热情打动了我。

2018年12月5日

电气硕7042党支部:高鑫



上一条:电气学院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摄影展”
下一条:重温光辉历程,见证光荣时刻——硕7039/7041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