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硕8048党支部11月组织生活会―“向榜样看齐,做时代先锋”

2018-11-28  点击:[]

为了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电气硕8048党支部开展了“向朋辈先进学习”为主线的系列活动。

11月17日下午,党支部参加了电气学院的“研究生科研学术先锋论坛”。 王振宇、孙光宇、王大伟、张晨浩、王涵和徐广钊这六位师兄给大家分享了他们对科研和生活的理解,让我们受益匪浅。在科研中,我们要锻炼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养成记录笔记的习惯、合理规划时间、有效地阅读文献,抓住每一个创新点。此外,我们也要积极地参加社会实践和体育运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1月25日下午,在中二-1206教室,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向榜样看齐,做时代先锋”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嘉威主持,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14人参加,同学们互相分享、学习朋辈的先进事迹。

                       

肖文月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湖南大学2010级本科生范石钟同学,他在本科期间拿到了几乎所有工业设计大奖,“设计不是做出来的,是跑出来的”,我们要学习他在实践中摸索、在实践中寻找灵感的理念。

                       

杨宗翰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他的本科同学―钱国成,是西安交通大学2014级钱学森42班的班长,综合成绩均分位列班级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学生标兵、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一等奖等荣誉。他成功的秘诀在于“精勤”二字,他能够细致、有效地管理时间,极大地提高了自己的办事效率,这是我们该向他学习的地方。

                        

陆煜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刘明侦,相信大家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她1990年出生,现在已是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导师。我们要学习她创新进取,不断突破的科研精神;学习她不畏困难,勇攀高峰的坚韧品质;学习她心有大我,情系祖国的家国情怀。

                       

接下来,刘帅、袁鹏飞和孙飞扬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熟知的先进榜样。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怀念的。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研究生,我们应当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向先进榜样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与品质,潜心科研,勇于创新。

电气硕8048班党支部 陈嘉威



上一条:重温光辉历程,见证光荣时刻——硕7039/7041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告别拖延症,撸起袖子搞科研——硕704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