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告别拖延症,撸起袖子搞科研——硕704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8-11-19  点击:[]

11月的交大,稀稀落落飘下的梧桐树叶,仿佛在诉说着时间的流逝,为冬日的校园增添一份温色;寒风萧瑟,冬雨连绵,不知不觉2018年已接近尾声,各种deadline也蜂拥而至。2018年11月16日,电气硕7042党支部在绝缘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告别拖延症,撸起袖子搞科研”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高鑫主持,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22人参会。

                       

此次组织生活会经过前期调研,确定了生活会主题。通过前期调研,好多同学反映“自己总是发现导师交给的科研任务、定的科研目标,过了好久,依然没有完成”,因此支部决定,以“告别拖延症,撸起袖子搞科研”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意在从深层次分析拖延症产生的原因,同时聚焦心理因素,对拖延症的产生、危害进行剖析;最后,就同学们的科研生活给出克服拖延症的可行措施。生活会结束后,各位党员、积极分子伏在案前,将近一个月自己需要完成的目标写在签名板上,以期起到监督、鼓励作用。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高鑫首先介绍了拖延症的危害。拖延症或多或少都存在于同学们的身边。有些同学不到最后一天,不去完成相应的任务;有些同学deadline前几天才开始慌乱处理自己的工作,这些就是拖延症。高鑫讲到“拖延症最严重的后果就是要完成的事情完全忘在脑后,再也想不起来,或者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较轻的后果就是事情在deadline之前完成,但质量不高,细节不够完美。”

                       

之后,支部邀请到班级心理委员王华楠,从心理角度对拖延症的成因、危害进行介绍。王华楠讲到“拖延症产生的主要原因是不着急、不想做、被打扰、分散注意力。拖延症会对人的心理健康产生不良的影响,使人产生不自信、挫败感等消极情绪,因此拖延症必须引起重视。”

最后,支部书记介绍了四种可行的避免拖延症的小方法:挑重点以分清主次,即时需求的处理以避免时间碎片化,固定时间回复以排除干扰,善用小工具以避免遗忘。

                       

会议结束后,各位党员、积极分子在签名板上记录下近一个月的目标,大家通过这种方式相互监督、相互鼓励。同时也希望能产生模范效应,带动其他同学主动向拖延症说不。

                        

科研的道路从来不会平坦,拖延症就是其中一块棘手的胖脚石。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硕7042党支部号召各位同学告别研途中的拖延症,撸起袖子努力科研,实现个人价值,更好的为学校发展、科技进步助力。

硕7042党支部

高鑫



上一条:硕8048党支部11月组织生活会―“向榜样看齐,做时代先锋”
下一条:硕8048党支部10月组织生活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