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硕2061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4-01-16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不断夯实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学生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团结支部同志紧跟党的步伐,奋进新征程。电气工程学院硕2061党支部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文件要求,于2024年1月12日在5-2074组织召开了年度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成成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全体党员按次序朗读讲话原稿,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通过阅读和讨论,大家深刻理解了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共同聆听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我们走过不平凡的2023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4年。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激励亿万人民把光荣和梦想书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上。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第三项,刘成成同志代表支委会作党支部年度工作报告,从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党建、公平合理党员发展工作、支委会分工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2023年支部的建设情况和工作成果,同时指出了支委会在自检中发现的问题。汇报结束后,支部党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大家对支委会一年以来的尽职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仍需改进的地方进行探讨,充分查摆了支部建设仍然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讨论结束后,大家填写了《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工作评价表》,对支部的工作成效、工作作风、总体情况进行了文字评价。

会议第四项,全体党支部成员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注重在反思中剖析自己,在剖析中提高自己,结合个人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全面查找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党支部成员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对于科研基础理论没有吃透、自我要求不够高;工作有些部分出现纰漏,对待困难有畏惧情绪;个人生活习惯和个人卫生情况需要改善等。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之后,刘成成带领党支部成员针对具体情况提出各自的建议,深刻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讨论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增强了党支部成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增加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听取了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后,各位党员同志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从政治思想、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采用无记名方式对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着求真务实的党支部工作作风,本次组织生活会共召开了三个小时。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我们更加深入地学习和领悟了毛泽东思想的精神内涵,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所展现的对未来的美好愿景;充分查摆了支部和个人现有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建设和个人未来的努力方向。硕2061党支部也将以此次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力和组织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以及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建工作的进行。

图文:杨子悦,刘成成




下一条:西交电气-怀柔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