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西交电气-怀柔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3-12-18  点击:[]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强化党史教育、强化党性锻炼,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氛围,近日,西交电气-怀柔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一行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实地了解党的百年历程、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同志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建筑模型、红船模型等展品。讲解员生动地讲述了展品背后的故事,见微知著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揭示了革命先驱改写历史的首创精神和忠于信仰的献身精神。

党史展览馆展品

在参观的过程中,全体同志特别聚焦于祖国电气行业发展。依次参观了“西电东送”工程模型以及特变电工的核心电气设备模型。“西电东送”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凭借先进技术和设备,成为国家电力输送大通道,架起了东西部共赢发展的桥梁。党支部全体成员深感作为电气学子肩负责任重大,迫切希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之中,为祖国电气工业建设贡献更多、更好的力量。

电气行业展品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站在党旗下,誓言声声、回响耳畔,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这是对党的庄严承诺,也是对党史长河的崇高敬意。

重温入党誓词

赵军涛同志参观后谈到,百年奋斗历程如同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深深植根于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田。此次参观全体党员见证了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个人理想与新时代伟大中国梦同频共振。

宋时珍同志谈到自身更加明确了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电气工业是国家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基石,身为电气学子,应始终铭记入党初心,紧随祖国科技腾飞步伐,坚持科学是第一生产力,不断强化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致力于提升学术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参观,西交电气-怀柔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思政铸魂育人实效、促进高校思政教育内容融通,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引导支部全体成员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我院科研团队在烟气低温催化脱硝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第三届特变电工-西安交大研究生“菁英班”开班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