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三校党支部开展“奋斗·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16  点击:[]

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旗帜引领导向作用,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奋斗精神和创新意识,10月11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3065党支部联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院深电研232党支部、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齐聚一堂,通过“线上会议+线下会场”的方式开展“奋斗·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于合肥工业大学学术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线下举行,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刘开阳、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3065党支部成员、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院深电研232党支部成员以及合肥工业大学在读本科生共200余人参会。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3065党支部书记周雅雯主持活动。

从“新”到“心”传承,让青春“共行”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3065党支部的李志立作题为《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分享。他根据自身科创经验,从大赛简介、项目来源、项目打磨、备赛要点、项目展示等方面向低年级学生进行了分享,详细对互联网+、挑战杯等双创竞赛进行了讲解,鼓励大家积极尝试科创训练计划,提前接触科研实训,培养科研兴趣,筑牢科创转化基础,要从知识的“共鸣人”成长为国家工业发展的“共行人”,把理论“天线”与实践“地线”拧成一股绳,成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创客!

从“行”到“心”传承,让青春“共情”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3065党支部的周雅雯作题为《沿途不迷茫,青春梦相伴》分享。她结合合肥工业大学的保研政策以及自身推免经历,从时间安排、院校选择到学年规划,厘清了低年级同学对推免保研之路的困惑,鼓励同学们要将“有所盼、有所想”作为目标方向,将“永远思考、永不迷茫”作为奋斗标杆,将“总是朝气蓬勃,总有奋进方向”作为人生动力,从“行”出发,用奋进的姿态在接下来的本科生涯画下浓墨重彩!

从“兴”到“心”传承,让青春“共鸣”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院深电研232党支部的董磊作题为《以奋进之姿绽放青春之光彩》分享。他结合自身研学体验和保研经历,以生涯规划为中心,立足于学业学习和创新创业,讲述了如何合理规划个人时间,做到学习科研两手抓。他勉励同学们要在挫折矛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散发青春热情,勇担时代责任,将科技兴国的伟大抱负内化于心,付诸于行,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追梦人”!

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就个人疑惑与主讲人展开互动并得到耐心解答,施昱安表示:“此次活动帮助我明确了本科规划,接下来我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以他们为标杆,努力将本科之路走出自己的光彩!”

最后,刘开阳作总结讲话。她呼吁各位同学提早做好学业规划,积极向身边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有计划地投入到科研实训工作,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勇担青年时代重任,为科技兴国重大战略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奋斗·青年”主题党日活动是高校青年引领教育的重要一环,采用高校支部共建的形式,发挥榜样激励、朋辈领航作用,为培养电气学子成长成才提供内生动力,同时也构建了西安交通大学与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的友好联系,以朋辈榜样力量树立良好交大形象,为高校党日活动共建模式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案。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怀柔实验室研究生党团支部成立
下一条:电气学院硕2066党支部、硕3069党支部开展“铭记’九一八’,展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