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电气学院硕2066党支部、硕3069党支部开展“铭记’九一八’,展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

2023-09-2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史为鉴,从中华民族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学习理论知识,更好地激励青年学子奋勇前进,近日,电气学院硕2066党支部联合电气学院硕3069党支部开展了以“铭记‘九一八’,展望新征程”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电气学院辅导员王凯列席,硕2066党支部、硕2069党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硕2066党支部书记李清正主持。

王凯老师首先对电气学院的就业情况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大家多学习勤实践、善思考少焦虑,不断提升自我,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的时间,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硕2066党支部的贾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为着重点,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呼吁支部党员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变为成功实践而努力奋斗。

硕2066党支部的李磊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的重要指示和蔡奇、李干杰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问答的形式与参会成员积极互动,介绍了党组织、党组织工作的基本内涵,以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主体内容:初心使命不抛却、建设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全面从严治党。

硕3069党支部的谢佳润同志分享了“九一八”事变九十二周年感悟,以 “九一八”事变的经过为主线,讲述了柳条湖事件、东北地区沦陷、满洲国傀儡政权、国民政府的不抵抗政策等一系列历史事件,呼吁与会同志牢记日军侵华的种种罪行,向抗日救国的民族英雄致敬,铭记屈辱历史,以自身之所学报效祖国。

硕2066党支部与硕3069党支部同志进行了结对交流,支部内的高年级同志从科研生活、社团活动、科技竞赛和职业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对低年级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新入学的同学们积极拓展兴趣爱好,主动交流科研难题,珍惜在校宝贵时光,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以党建引领科研,加强交流促发展。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同学们不仅对“九一八”历史事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党的组织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为学院工企支部的专业交流、结对互助提供了新的途径。硕2066党支部与硕3069党支部将继续加强深化学习,坚持学以致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李清正、武迪

图片:武迪,李潘铭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三校党支部开展“奋斗·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电气学院联合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开展党建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