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郑庆华副校长参加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9-05-18  点击:[]

5月1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以 “结合创新港和‘金课’建设,研讨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的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 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郑庆华副校长出席会议,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宣传委员汤晓君列席,会议由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发强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王发强首先介绍了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的基本建设情况,汇报了中心支部的工作、入驻创新港及“金课”建设的进展。随后,支部党员们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刘晔表示,在创新港的建设上,要关注研究生如何迁入和平稳过渡到创新港的问题,尤其是研究生实验室搬迁问题,需要做好搬迁计划、房屋规划等工作;在“金课”的建设上,要加强过程考核,提高课程难度,由中心开设的“电工电子技术”课程长期坚持组织期中考试,保证课程质量。随后,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的研究生课程负责人、“金课”建设负责人等与会老师就创新港和“金课”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及拟解决方案充分发表意见。

郑庆华副校长听后指出,“金课”建设是面对同行时实力的表现,是自我奋斗的目标,也是支部的抓手和奋斗的方向,学校会积极推进和大力支持,希望大家有计划的推进“金课”建设,注重品牌和课程内容,建设好课程体系;在进军创新港的工作中,需要大家深入思考入驻创新港面临的具体问题,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一起为创新港的建设添砖加瓦。

成永红书记表示,打造“金课”,建设好创新港,大家应以应柏青老师为标杆,传扬好西迁精神,主动做好以下几点:一、做好动员工作,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把每个人都动员起来;二、做好准备工作,支部要起带头作用,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完成迁入创新港的平稳过渡;三、做好保障工作,加强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动员更多的教师参与到教学工作中来。

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创新港建设是历史难得的契机,是学校探索创新型高端人才培养模式的全新机遇。机遇同时伴随着挑战,大家必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西迁精神,克服困难,珍惜机遇,努力奋斗,根据校领导的指示精神,积极配合学校的搬迁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做西迁新传人,谱写爱国奋斗新篇章。



上一条:教育扶贫,扶贫扶智扶志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第一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