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第一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19-05-17  

5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特别邀请智联招聘校园事业部西北区域负责人董德北带来题为“简历面试特训-打造个人职业品牌”的讲座,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宋杰出席,200余名电气2020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宋杰副书记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座的各位准毕业生宜早做打算。他以课题组和各地校友会为例,表示学校和学院给广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资源,建议大家灵活善用身边资源,端正择业心态,锻炼择业技巧,为自己争取美好未来。在谈到学院近年来就业形势和就业目标的变化时,宋杰副书记提到,当前我院就业去向仍以国家电网公司为主,其比例超过7成,而如上海交大等东部沿海高校,该比例为4成左右。他也以此为契机鼓励各位准毕业生大胆尝试多元化的就业经历。

智联招聘校园及国际业务事业部西北区域负责人董德北的讲座,围绕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两大部分进行分享。董老师将简历制作要点总结为内容、措辞和排版三个步骤。在内容准备方面,他展示了一份冗长的简历是如何逐步去芜存菁、突出要点的,以此强调内容的核心是向用人单位传达有效信息。措辞方面,董老师建议经历丰富、简洁到位,在列举经历和成果时,与其干巴巴地罗列头衔和标题,不如有侧重地借助内容展示出相应能力;在表述时,可多举实例、结合具体数字,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排版方面,他坦言相比出奇制胜、色彩斑斓的另类风格,大多数单位更青睐简洁大方的商务设计风;同样内容的简历,在不同的求职意向中,其措辞和排版都应适当调整。此外,他还热心分享了自我背书、star原则等“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中值得关注的小技巧。董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又充满“干货”,频频收获满堂喝彩。

辅导员李茜老师分析了2018和2019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就毕业注意事项和就业要点做了详细讲解。针对目前就业形势,她强调,同学们在择业中不能只顾闷头准备简历,还要关注经济形势和企业招聘政策的变化,特别是有意前往三资企业的同学,要格外注意国际贸易情势变化;另外,在择业中应端正态度,妥善保管就业推荐表,小心谨慎面对三方协议,不要轻信未经学院审核的招聘途径。

生动的分享和恳切的教诲让各位准毕业生感受颇深,相信此次动员会定能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助力电气学院2020届就业工作取得满意成绩。

 

文字:袁汉杰 陆梦可 边琳琳

摄影:刘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