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学院与西高院开展支部联建系列活动

2023-07-31  点击:[]

7月28-29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器党支部与西高院行业党支部、实验一党支部、技术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传承红色精神 汇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支部联建系列活动,双方共计4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28日下午,全体党员怀着崇敬和缅怀之情,前往安康平利县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向为中华民族独立、中国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深切缅怀先烈的英勇事迹。通过追寻历史足迹,各位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誓将先烈革命精神传承弘扬。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来陕考察的足迹,大家来到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参观千亩茶园。老村支书罗书记热情洋溢地向大家讲述总书记在茶园里的关心、牵挂和嘱托:“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 蒋家坪村的乡亲们深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心,坚守绿色发展之路。

 

电气学院与西高院联合攻关发电机出口断路器卡脖子关键技术,获批重点研发计划的支持,已研发出210kA样机,并通过了相关测试,针对相关技术问题,29日上午,大家共同来到安康瀛湖水电站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水电厂的防汛、发电、环保等工作,并就相关发电机出口断路器技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安康博物馆中,党员们参观了“天赋安康”、“脉源安康”、“筑梦安康”三个主题陈列馆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展览,各位党员认真聆听,细细观赏展品和图片资料,深入了解了安康的历史沿革、地域文化、特色资源和历史发展进程,感慨中国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此次党支部联建活动,使党员干部们更加铭记历史,学习了先辈们钢铁般的战斗意志和对党对国的无限忠诚。同时,他们也看到了在总书记带领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宜居宜业的宏伟目标。这次党建活动不仅学习了历史,看到了发展,还将业务工作融入党建学习,使各位党员深刻认识到,要立足本职工作,将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转化成加强和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工业自动化教工党支部召开三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王树国为学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