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工业自动化教工党支部召开三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0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党员教师的业务能力,2023年11月7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工业自动化教研室党支部,联合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电机系教工党支部,在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北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西迁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三校联合党日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工业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来利、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申科、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电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娜,西北工业大学刘卫国教授、骆光照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尹忠刚教授以及三个支部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王来利教授作了《有组织科研学习感悟》的报告,王教授从国家需求、高校组织、团队规划方面详细介绍了有组织科研的必要性,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并分享了自己在学科交叉、团队建设、项目执行中的一些感悟;西北工业大学杜宇华教授作了《浅析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振子网络分析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深刻分析了新型电力系统的特点及影响其稳定运行的因素,提出了振子网络模型及稳定性分析方法;西安理工大学姬军鹏副教授作了《校企协同实践、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创业实战经验分享》的报告,报告从校企协同育人、虚拟仿真育人、创新创业育人三个层面探讨了新工科背景下的创新育人模式,分享了自己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学生双创竞赛的经验和感悟。报告后,尹忠刚教授借活动有感而发,探讨了常态化、规模化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可行性。刘卫国教授借助交流报告表达了对年轻教师的寄望,希望年轻教师做好科研教学工作的规划与组织。与会党员互动频繁,讨论热烈,为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开拓创新思维、改进教学方法提供了方向与思路。

会后,三个支部的党员集体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在感受前辈从黄浦江畔到渭河之滨的义无反顾,矢志“向科学进军”扎根西部的决心和信心的同时,也深刻理解和领会着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西迁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西迁教授们胸怀大局、舍家西行的奉献精神,铭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抱负,不忘初心,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

三校联合党日活动是电气工程学院工业自动化教研室党支部创新党日活动模式的探索,旨在为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方向的老师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探讨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分享各校在有效组织科研、教学实验改革、第二课堂建设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合。



上一条:电气学院在电氢协同用析氧反应催化剂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产教融合,突破创新】成永红与一九零八:乘风而上 奋进氢能储运新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