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31  点击:[]

1月29日上午,电气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督导组组长成进出席会议,会议由电气学院分党委书记梁得亮主持。

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电气学院分党委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根据学院民主生活会方案的安排,领导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进行了相互间的谈心谈话,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摆问题,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梁得亮汇报了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相应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着重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的五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检视,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梁得亮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总结了上年度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开展自我批评,梳理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的原因,认为自己还需提高学习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担当精神。

别朝红院长通过认真学习、对照检查,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提出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开拓意识。

刘文凤副院长、郝治国副院长、祝令瑜副院长、宋杰副书记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作完对照检查后,班子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而又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成进常委代表督导组充分肯定了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为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充分,会议有针对性,各位同志查摆问题比较准确,对个人分析比较到位,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醒的作用,有一定的辣味,整改措施比较可行。成进对电气学院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持续加强学习;第二,要统筹兼顾,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三,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第四,会后按照要求完善资料上报归档,做好情况通报。

荣命哲副校长分享了个人体会,认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就是做好三件事,查摆问题找差距、消除矛盾求团结、统一思想再出发。荣命哲副校长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两条建议。第一,要做党风引领师德师风建设的表率,师德师风建设不仅是开展红色教育,也可以和跑5相结合,和教职工的本职工作相结合;师德师风建设要抓关键少数;师德师风建设要充分重视新形势下的新变化。第二,要以党建为引领,破除重大难题,在一流大学新形态的探索中,希望电气学院围绕四主体一联合,做学校产教融合的表率。

梁得亮总结到,电气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将按照要求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学院将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解放思想,理清思路,认真研究工作举措,以更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精神、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来提质增效。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荣休会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