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国际交流>>早稻田大学IPS交换项目>>正文
早稻田大学IPS交换项目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日本早稻田大学IPS“3+2”项目介绍
2017-08-10  

 

面向对象:电气学院大三学生

推荐人数:5人

学习模式:3年(交大本科)+2年(日本早稻田大学硕士)

在外费用:在日两年缴纳早稻田大学学费,免西安交通大学大四学费。生活费以及住宿费(可申请校内学生宿舍)等自理。

奖学金:成绩优秀者可申请IPS奖学金。

申请条件:

1.      学分成绩80分以上,无挂科;

2.      申请材料齐全;

3.      有良好的英语或日语能力,能够在日本顺利学习专业课程;

4.      自行承担在日本学习期间所产生的所有费用。

选派流程:

1.申请报名:每年约4月左右向学院提出申请, 填写《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早稻田大学IPS“3+2”计划出国留学人员报名表》,将电子版发送至jayreyli@xjtu.edu.cn。

2.人员遴选:学院完成选派学生遴选。

3. 材料准备:选派学生将材料提交至学院。

4. 选拨结束后会择时在电气学院网页公示

申请材料下载:

Preparation & Download application form:https://www.waseda.jp/fsci/gips/en/applicants/admission/application/

其他说明:

[1] 本项目录取的学生,于每年9月(四年级时)赴对方学校学习两年,次年6月获得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文凭,两年内完成日方硕士学位要求,第三年9月获得早稻田大学硕士文凭。

[2] 申请材料以同年早稻田大学IPS招生申请材料要求为准。

[3] 英语或日语成绩证明非强制要求,但仍建议有条件的同学尽早安排考试并提供TOEFL/IELTS等语言成绩。

项目咨询:电气学院本科生教务李睿洁老师,82668632

项目负责人:电气学院电测教研室陈玉老师,chenyu@xjtu.edu.cn

 

早稻田大学简介:

早稻田大学,一个具有浓厚田园色彩的校名,它是日本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1882年早稻田大学的前身——东京专门学校诞生在东京郊区的一片稻田里。而今,早稻田大学已风雨走过126年,发展成为一所完整的综合性大学。早稻田大学研究生院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IPS)成立于2003年,位于日本传统制造业城市北九州市。 研究科的宗旨是结合最先进,最高端的前沿科学技术,为学生创造最为有利的科研环境和教育方式。从而培养不仅仅是来自日本,甚至是整个亚洲的优秀技术人才。早稻田大学研究生院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正努力使自己成为亚洲的核心知识基地,以提高国际学术地位,并赢得世界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