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单一来源公告】大功率电动汽车充电接口模拟器及检测系统
2020-01-06  

项目名称:大功率电动汽车充电接口模拟器及检测系统

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肖国春

项目联系电话及邮箱: 13909189717,xgc@mail.xjtu.edu.cn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

采购单位: 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齐老师,82669067,qign@xjtu.edu.cn

联系地址: 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东一楼233

一、采购项目的名称、数量、简要规格描述或项目基本概况介绍:

名称:大功率电动汽车充电接口模拟器及检测系统

数量:1套

主要技术参数:

大功率充电接口模拟装置,主要技术指标为:

电压测量范围:(10~1000)V,测量精度:≤±0.1%;

电流测量范围:(1~500)A,测量精度:≤±0.1%;

温度测量范围:(25~150)℃,测量精度:≤±1℃;

具备BMS通讯模拟功能,内置CAN通讯模拟模块,可以模拟车辆BMS与充电桩通讯。

其他需求:

(1)提出一种大功率充电连接组件关键检测技术及互操作性测试方法,研制大功率充电接口模拟器,出具第三方测试报告。

(2)提交大功率充电的参数准确性计量研究报告,开发大功率充电检测系统程序,出具第三方测试报告。

二、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电动汽车充电接口模拟器是电网公司为了检测充电桩的性能及充电连接组件的互操作性而设计的模拟电动汽车充电状况的一种检测装置,是电网公司许可充电桩对电动汽车充电的重要监测设备。

北京群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新能源检测及系统集成、电动汽车充电站检测及系统集成、电源测试设备研发与制造的高科技生产型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0888万。得益于多年能源检测领域不断的研究与探索,产品与服务为用户提供了优质的检测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公司参与了充电设备试验检测的国家标准制订,包括:GB/T 34657.1- 2017《电动汽车传导充电互操作性测试规范》与GB/T 34658-2017《电动汽车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与电池管理系统之间的通信协议一致性测试》;同时牵头编写关键试验设备行业标准NB/T****-2019《直流充电接口电路模拟器 技术条件》与NB/T****-2019《交流充电接口电路模拟器技术条件群菱牵头编写;还参与了NB/T****-2018《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现场检测技术规范》 标准编写。北京群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试验平台已完全满足以上标准的试验项目以及对精度量程的技术要求。

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在电动汽车检测服务领域,2016年开始北京群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电力公司合作并完成多项合作成果,包含河北电科院提供240kW充电桩实验室检测平台以及现场移动检测车研发等充电桩检测设备及科技研发项目,为河北电力在充电桩检测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本项目是我校与河北电力公司合作科研项目的一部分,需要依托北京群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河北电力公司建设的检测平台完成相关测试实验并与河北电力公司现有充电桩检测设备配套,所以申请北京群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单一供货来源。

、拟定的唯一供应商名称

北京群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预算金额:

预算金额: 198,000元(人民币)

五、如有异议请在公告期内反馈

六、公告时间:五天(包含节假日)

202016日—20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