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电气学院2023年度兼职辅导员选聘公告
2023-08-31  

 

各学院全日制研究生: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根据《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助研、助教、助管和辅导员管理办法》(西交研〔201577号)和《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实施细则》(西交研〔201599号)精神,结合学院研究生工作实际情况及工作需要,现开展2023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共计划招聘研究生兼职辅导员13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 在校研究生,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2.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爱国守法、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具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

3.德才兼备,乐于奉献,热爱思想政治教育事业;身心健康,踏实认真,有责任感和进取心;

4.应聘兼职辅导员必须经导师同意,并于聘用后向导师汇报,未经导师同意不得担任兼职辅导员;

5.学有余力,能够合理调配科研与工作时间,原则上每天至少工作3小时,每周至少工作18小时,任职期限一般为一年;

6.担任助教或助管的研究生,不得同时申报兼职辅导员;

7.符合岗位所要求的其他特定条件。

二、选聘程序

1. 岗位申请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岗位设置及具体要求详见《2023年电气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岗位分布表》(附件1)。

2. 个人申报有意愿选聘兼职辅导员的研究生,请填写《2023年电气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应聘申请表》(附件2),并于9618时前将纸质版交至学院创新港校区躬行楼3-2088办公室,原件电子版和签字盖章扫描版以“姓名+兼职辅导员申请材料”为主题发送至aprilknn@xjtu.edu.cn

3. 审核面试学院将根据岗位招聘条件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者将进一步通知进行集中线下面试,择优录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

4. 拟聘人员确认。对选聘结果无异议后,学院将对拟聘人员于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gmis.xjtu.edu.cn/中录用,并上报学校审核后,确定拟聘名单。

5. 公示聘用。拟聘结果将于学院官网公示,公示无异议且培训合格后,正式聘用上岗。

三、有关要求及说明

1.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应聘上岗后,须按要求参加校级与院级的培训和聘期考核,承担学校与学院的重大专项任务及相关工作。对不服从组织调配、拒不接受工作任务者,聘期考核评定为不合格且不再续聘。

2. 本次选聘的兼职辅导员聘期为20239月至20249,一经聘用,无特殊情况不得擅自离职,工作期满并考核合格,颁发任职证书并附考核意见。

3.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享受学校专项津贴,享有学院定期组织的兼职辅导员“星火筑梦计划”,深入红色教育基地、革命历史圣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社会调查、参观学习,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

 

附件12023年电气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岗位分布表

附件22023年电气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应聘申请表

 

联系人:柴冠坤

  话:029-88968022

邮  箱:aprilknn@xjtu.edu.cn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3830

附件【附件2:电气学院2023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应聘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电气学院2023年秋季兼职辅导员岗位分布.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