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少年,我们在交大等你!——电气工程学院为高三学子送去口罩与鼓励
2020-03-30  

2020年,一个让所有人难忘的年份,2020年3月30日,一个值得所有高三学子铭记的日子,“我们终于开学啦!”,你是否还在疑惑,不知自己从何时开始有了对母校的这般深沉眷恋,不知从何时开始如此渴望见到唠叨的老师和熟悉的同窗?俗话说“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经历疫情,面对高考,方才领悟这张平静的书桌,来之不易。

校校连心,师生同愿,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为为成都七中,重庆南开中学等四川重庆两地30余所优秀生源基地捐赠了24000只口罩,送去了支持与鼓励,当高考之战迎上疫情之战,我们更加需要秉持初心,坚定信念,调整状态,奋勇拼搏。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考验,更是一堂生动的课,过去的几个月,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负重前行,无数最美“逆行者”抗战一线,用生命筑起捍卫我们健康的城墙。医生、护士、军人、记者、专家、学者、志愿者、快递小哥……,不管是被迫困于密不透风的防护设备下的身躯,还是那些和衣而卧的疲惫身影,无一不传递给我们顽强、迎难而上和奋不顾身的力量,他们如同刺破乌云的一道道金光,照进我们的心里,赶走了我们的恐惧,坚定了我们的信念,鼓舞着我们的士气,指引着我们走向胜利!

面对高考,我们同样需要这种力量,从今天起,就让我们重返熟悉的教室,带起口罩,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继续勇战“疫”情;让我们宁心静气,排除万难,奋发拼搏,奔向梦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论历经多少挫折和磨砺,都请带着这份永不言弃的少年意气和不断前行的力量,成为穿透风雪的那束光。

加油,少年,祝你金榜题名!加油,学校,祝你再创佳绩!

青春正好,正当以梦为马,草长莺飞,已是繁花胜景,春天已来,我们在交大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