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电机师生联合党支部参观习仲勋故居及纪念馆
2019-11-04  

11月3日,电气学院电机师生联合党支部赴富平县淡村镇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部分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习仲勋故居位于淡村镇中合村,是重点展示习仲勋群众工作和故乡情怀的专题性纪念馆。习仲勋陵园中矗立着两米多高的习仲勋石刻坐像,雕像背后是习仲勋夫人齐心敬录的习仲勋语:“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大家参观了习仲勋故居、纪念馆和陵园,浏览了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献史料,回顾了党的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出生入死、坚持不懈、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对党的崇敬、伟大、先进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激发了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加党日活动使自己的党性修养有了进一步提高,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工作上增强政治定力,严守纪律,勇于担当,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先进性,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