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电气工程学院在创新港召开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
2019-09-29  

9月28日,学校在创新港组织开展了第三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集中学习后,电气工程学院在创新港现场展开了分组研讨,学院班子成员、省级及以上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分党委书记成永红主持研讨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讲话中一再强调: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我们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方法。

李盛涛常务副院长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归根到底要靠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面对迅速变化发展的中国和世界形势,要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伟大事业中,解决出现的新问题,唯一的途径是加强学习,增强我们自己的本领,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

成永红书记表示,当代中国面临很多矛盾,作为执政党的党员干部,首先必须要带好头,通过反腐倡廉、敢于担当,进一步提高公权力和公信力,破除塔西陀陷阱;另一方面,作为学术带头人,也应该带领团体努力坚持三个面向,潜心研究,产生真正的原创成果,回答李约瑟关于“尽管中国古代对人类科技发展做出了很多重要贡献,但为什么科学和工业革命没有在近代的中国发生?”的李约瑟之问,提升我们电气学科对国家的贡献、对世界的贡献。

梁得亮副院长表示,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是我党重要得思想方法,要搞好创新港建设就必须实事求是,找寻适合自身的学科发展之路。

耿英三教授表示,每个人实事求是的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累加起来,我们就会离使命的实现更近一些,离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近一些。

宋杰副书记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实际表示,学院的愿景是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学院的使命任务,它解决了是什么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还要实事求是的去思考和分析,解决该怎么办的问题。

图文: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