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党章和新中国史,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会
2019-09-22  

9月22日,学校组织开展了第二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围绕“深入学习和回顾党章和新中国发展创新史,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展开了分组研讨,学院班子成员、省级及以上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分党委书记成永红主持研讨会。

与会各位老师均表示,陆老师系统的讲解让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模式深感认同也备受启发。

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建华教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访俄期间的一句话“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才知道”,中国发展的道路没有照搬西方,也没有完全照搬苏联模式,而是在探索中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对于我们创新港建设,也应该如此,应该以利于促进最大化的发展为标准,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和科研模式,打破定式思维,注重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在评价体系上也同步突破创新,不仅以成绩论优略。

李盛涛常务副院长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优势日益突显的过程中,让我们看到了创新发展模式的重要性,创新港是我们科研模式创新的契机,电气学科该如何发展,发展什么值得思考。

梁得亮副院长表示,纵观当前贸易战和科技战,我们的科技创新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创新港作为当前大学建设形态的新探索,可以在共建、考核、产学研模式创新上多下功夫。

李兴文副院长强调了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特别是对于年轻人,要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作为师者,身负教书育人的重任,更应该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

谢彦召教授结合自己组织举办国际会议的实践,认为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博大精深,结合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治国理政效果显著,这让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深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以创新港建设速度为例,或许在西方制度下建设方案还尚在讨论。

徐阳教授结合民生看病医保问题,阐述了自己作为公民对于中国制度和优越性的感受,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为了解决思想共识问题,以此促进其他问题的解决。

成永红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决定了中国模式的核心是党的领导,中国优秀的文化应充分应用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指导我们的行动。

图文: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