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力电子与新能源技术研究中心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2019-09-18  

9月13日适逢中秋佳节,电气学院电力电子与新能源研究中心的全体老师和研究生老生代表,7点半从兴庆校区出发,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创新港5号楼宽敞明亮的崭新大教室,和研究中心2019级83位研究生新生见面。

研究中心主任刘进军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研究中心的各位老师、所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研究中心的发展方向,实验室条件和研究生管理的规章制度,使刚入校的新生对研究中心的老师、实验室条件等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刘老师给同学们讲到英语中把硕士称为master(精通者、专家)对电力电子领域来讲是非常贴切的,电力电子领域的硕士就应该是电力电子领域的精通者、专家。研究中心将努力创造条件,各位老师也将齐心协力把同学们培养成为电力电子领域的专家,希望同学们按照研究中心制定的培养计划,努力学习,认真研究,成为精通本行业的专家和学者。

接着2019级的新生上台做了自我介绍,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毕业的本科院校、自己的兴趣爱好,大家增进了解,逐渐熟悉起来。研究中心学生委员会主席也介绍了学生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包括学委会的职责,一年之内将要举办的学术和文体活动。

新同学们对创新港崭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表示非常满意,认为自己很幸运能在这么好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大家都表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奋学习,努力科研,充实度过三年研究生的短暂时光,使自己成为电力电子领域合格的master。

电力电子与新能源研究中心随后还将聘请专业机构对研究生新生进行拓展训练,通过对新生进行各种集体心理素质、身体素质拓展训练,加强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研究中心集体凝聚力,并进一步促进师生间、学生间相互了解,使新入校的同学们尽快熟悉环境,尽快融入研究中心的大家庭中。

 

文字:贾要勤

图片:贾要勤